顾殿雲

陪伴,是最长情的告白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清晨,一缕阳光透过指尖,暖到了心头。望向窗外,两位耄耋老人互相搀扶着,在公路旁散着步,朝着光亮走去,那一刻我感觉他们就像那一缕暖到我心头的阳光一样,这又不禁让我想到了老家的那两位老人。


      那是一个黄昏,妈妈让我快点去超市买两袋盐,我一路小跑跑到了一座小桥上,那座桥很简陋,是用一些大小不一的木头搭成的,充满了故事感。我逆着阳光跑上桥,这时从我身旁经过了两位老人,他们互相搀扶着,生怕对方发生意外,从他们身旁跑过时,我用余光瞥见了他们,走得慢慢悠悠,如同那个黄昏的阳光,与清晨的阳光所不同的是,它目睹了这一天内所发生的所有故事,不正如同两位老人一样经历了一生的故事一样吗。那时,一股无形的力量涌上我的心头,我不由自主的停下来,转过身来,望着他们互相搀扶的背影,朝着即将落下,不,应该是即将再次升起的光走去,那一刻,我亲眼目睹了“真情”。我一直看着他们,直到走到了我看不见的地方,或许是走向了幸福吧。


      回到家中,问妈妈那两位老人的情况。妈妈说:“他们两位据说是从20岁开始相爱,一直互相陪伴到了现如今的70岁,村里的人都很尊重他们,他们有两个儿子但都出去挣钱了,只留下他们两个人互相依靠,虽然可怜,但是他们应该很幸福,毕竟这早已不是爱情,而是真正的亲情。”我当时发自内心的崇敬他们,可是,不久以后,意外却发生了。


      两位老人中的奶奶在我离开老家很久之后,患上了老年痴呆,并且很严重,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,我很震惊并且有一种说不出的难过,外面下着大雪,我再一次的看向窗外,银装素裹,一切都很安宁,唯独看见了一位老人孤独的坐在一棵大树下,不知是在怀念着什么还是在期待着什么。我们一家人决定去医院看看奶奶,接到消息的早上我们就出发了,黄昏时刻才赶到,我忐忑的走进医院,走进病房,只见爷爷紧紧抓住奶奶的手并且一直陪伴这奶奶,奶奶口里一直在说着一些我们听不懂的话,但是爷爷却一直点着头,好像能听懂一样,窗外的雪还在下,还是一样的寂静,但却丝毫不与屋内奶奶的吵闹声冲突,我看着他们,感动的泪水不经意的流出来了,尽管雪下的有多么大,也掩盖不住他们那颗充满真情的心啊,那一刻我坚信,他们走向了幸福。


      又是那缕熟悉的阳光,透过冰雪,洒落在两位老人身上,心上,那一刻我明白了原来陪伴就在身边,原来光就在身边,原来真情就在身边。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